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丹东5项国家标准填补行业空白

蔡晓华
2021年10月25日06:5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丹东5项国家标准填补行业空白

年初以来,丹东大力推动标准化发展战略,创新标准化工作思路和体制机制,以先进标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9月末,全地区发布国家标准5项,均填补国内行业空白;立项国家标准3项;实施行业标准1项,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发布地方标准6项,立项地方标准9项;立项团体标准1项,发布实施企业标准371项。

围绕优势产业,丹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大力支持龙头企业研制先进标准,初步构建了以燃气表、无损检测仪器等重点产品为核心的技术标准体系。其中,辽宁思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超声波燃气表”国家标准为国内超声波燃气表的研发生产提供了依据,填补了国内标准空白,并结束了该产品依赖国际标准的历史。

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及产业发展实际,丹东市以仪器仪表产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现代农业等为主阵地,加快融合标准创新和科技创新,形成了一批可示范、可复制的标准化试点示范成果。目前,已成功建设板栗、水稻、杜鹃花亚麻、五味子、食用菌、贝类养殖、短梗五加、荷兰黄瓜、有机农业等11个有影响力的国家级农业示范区。

在建的丹东元宝区智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入选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两家企业完成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两家企业入选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1家企业入选省级工业标准化试点,3家企业完成省级企业标准化示范单位建设。截至目前,丹东市累计主导制定国家标准15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01项,全市企业的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