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鞍山:全力构建标准化服务体系 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

2021年10月23日17:2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10月23日电 (王斯文)本网从鞍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行业服务标准化体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鞍山市32个部门共明确服务理念及告知语141项,服务事项1116项及制定服务标准1262项,在全省率先将营商环境建设纳入到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轨道。

鞍山市委一直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服务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自全市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以来,各级机关以让群众和企业痛痛快快办事为目标,按照程序最简、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的原则,全力构建标准化服务体系。

“我们开展此项工作就是让来办事的群众、企业都能对号入座,各市直机关在服务中用标准化、制度化的方法接待和答复,做到各项服务事项内容‘一目了然’,让群众和企业切切实实感受到获得感和满足感。”鞍山市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行业服务领域开展标准化建设,可以实现企业和群众“到哪批到哪办、谁来批谁来办,结果都一样”的目标,这将进一步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以群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领域为例,鞍山市自然资源局在服务标准化上,已将127项事项纳入鞍山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一网通办”并进驻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在不动产登记服务标准化方面,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业务“全城通办”,同时全面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间,开通“辽事通”APP平台上线查询功能。

优化营商环境,就要对所有市场主体“一视同仁”。目前,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形成《优化营商环境标准化手册》,包含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监督管理、行政执法4部分共241项。在此基础上,将通过制定标准统一市场准入门槛,消除对市场主体的隐形壁垒,保护其加入市场的权利,对现有的行政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再造,精简多余的、复杂的审批环节,进而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

(责编:王斯文、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