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沈阳和平向全区中小学选派驻校教育督学

杜一鸣 刘洋
2021年10月22日11:30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和平向全区中小学选派驻校教育督学

近日,一场特殊的仪式在和平区教育系统举行:50余名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的专兼职督学与区内现任校长现场“手拉手”结成“对子”;礼堂里响起督学代表“我将无我,不负督学,不负和平”的铿锵发言。这是和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的和平区中小学驻校督学选派工作部署大会的现场。

为落实中小学“双减”“五项管理”的常态化督导工作。按照统一安排,和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为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各选派驻校督学1名。驻校督学队伍由区内常年奋战在教育一线、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的专兼职督学组成,实行片区化管理。根据《和平区驻校督学管理办法》,驻校督学可采取校园巡视、随机听课、查阅资料、列席会议、座谈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进行督导。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