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辽宁省十五部门联合开展“网剑行动”

尚志文
2021年10月22日13:29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省十五部门联合开展“网剑行动”

10月21日,记者从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打击网络市场违法行为,省市场监管局、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等15个部门联合开展为期3个月的2021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

网剑行动将围绕平台企业责任落实、竞争秩序和社会热点问题治理、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等任务开展。督促电子商务平台落实资质核验、登记等义务;严厉打击“二选一”“掐尖并购”、虚假宣传、刷单炒信、违规促销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网络销售野生动植物、专供特供商品、勋章奖章纪念章、审计报告等禁售、限售商品;严厉查处低价倾销、价格欺诈、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和侵犯商标专用权、假冒专利等违法行为;规范网络集中促销活动;集中整治虚假打折、订金不退、预售商品不适用7日无理由退货以及移动终端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遏制互联网“大数据杀熟”等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