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在辽留学生点赞彰武治沙成果

关艳玲
2021年10月22日07:3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辽留学生点赞彰武治沙成果

  近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立项、辽宁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辽宁沙漠治理考察项目”在阜新市彰武县开展。辽宁大学33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和中国医科大学7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参加考察活动。活动中,留学生对彰武治沙成果纷纷点赞。

  荒漠化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环境问题,中国在荒漠化治理方面为全世界树立了榜样。留学生观看了纪录片《彰武治沙》,实地考察万亩松林,参观董福财事迹陈列馆,拜访种树20多年的71岁老人侯贵和他的老伴,同老人一起栽种了130棵油松。在考察中,留学生听到了很多治沙英雄的事迹,被彰武人“矢志不移、永不退缩、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治沙精神震撼。

  “感知中国”是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活动项目。这次活动旨在让留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唤起他们防治荒漠化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让留学生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