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资深眼科专家:应对老花眼、白内障需个性化手术方案

2021年10月21日18:5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90%以上。

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常委、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白内障学组组长张劲松教授介绍老花白内障相关知识。人民网 孝媛摄

“白内障只能通过手术把浑浊的晶状体移出,然后放入一个人工晶体,来达到改善视力的目的。”10月20日,在爱尔眼科老花白内障门诊发布会上,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常委、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白内障学组组长张劲松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们运用老花白内障技术,结合患者自身的条件,制定个性化解决的手术方案,通过植入多焦或者三焦晶体,可以为患者同时解决老花眼及白内障问题。”

“过去做白内障手术是解决了看远,但看近就不行了,必须得戴老花镜。而现在人们对于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电子产品像手机的使用率上来了,孩子来个微信,患者却到处找不着眼镜,看近很费劲。还有很多患者觉得戴老花镜特别显老,脱镜的意愿也非常强烈。所以,能够看清楚远中近成为了患者需求的最终目标。”

张劲松表示,在爱尔眼科,有60%以上的患者希望能够通过一次手术同时解决老花眼和白内障的问题,获得术后的全程视力。老花白内障门诊的启动,将为中老年人提供更加精准的诊疗和服务。

同时,张劲松也提醒中老年白内障患者,人工晶体不是越贵越好,多焦或者三焦晶体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植入的,比如说高度散光、其他眼病、糖尿病等患者可能就不适合,所以要因人而异,根据患者情况来解决不同需求。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