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沈阳市浑南区推进社会“智理”减轻基层负担

傅凇岩
2021年10月21日07:43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浑南区推进社会“智理”减轻基层负担

记者10月20日获悉,近年来,沈阳市浑南区在开展社会治理工作中,大力推进“大数据+社会治理”等模式,通过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开展社会治理,减轻基层负担。

为进一步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动态管理体系和正向激励的政民共治体系,浑南区开发了“爱浑南”便民服务平台。平台以网格员和群众作为使用主体,通过登录微信小程序提报城市精细化管理等社会共治类问题。中心后台管理人员发起共治派单,群众和专业处置公司均可参与抢单,使简单诉求问题得以快速有效解决。

浑南区委政法委组织各科室认真梳理,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整合政法委建立的综治、维稳、扫黑除恶等28个微信工作群,合并为“平安浑南和社会治理工作群”,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切实为基层减负。

社会治理包含项目众多,绝大部分项目的责任单位都是各街道、社区。考虑到街道、社区工作负担较重。浑南区委政法委积极组织各牵头单位,制定了清单式的完成计划,极大减少了繁琐的报表总结等工作。同时,设计制作了标准化治理中心指引标识和《社会治理综合服务工作手册》,使基层的社会治理工作程序化、模式化、简单化,取得较好效果。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