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宁省代表团首批残疾人运动员抵达陕西

2021年10月20日16:09 |
小字号

10月18日,辽宁省代表团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首批126名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乘包机平安抵达陕西西安。

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将于10月22日至29日在陕西省西安市等5地举行,共设43个大项、47个分项的比赛。辽宁省组成由493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射箭、田径、篮球、自行车、足球、举重、赛艇、游泳、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和群众体育、特殊奥林匹克等36个大项的比赛。主赛期间,辽宁省将有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团部人员等共计236人参加田径、游泳、盲人柔道、聋人篮球、盲人足球、坐式排球、飞镖、盲人跳绳、特奥田径、特奥乒乓球、特奥羽毛球、特奥举重、特奥滚球、特奥篮球等共15个大项的比赛。

截至10月17日,辽宁省参加了自行车、举重、射箭等15个本届全国残运会提前项目的比赛,共获得奖牌105枚,其中金牌33.5枚,银牌28枚,铜牌43.5枚。辽宁省聋人足球项目蝉联全国冠军,为首个三大球项目金牌。群众体育和特殊奥林匹克参赛人数创辽宁省历史新高。

在本届残运会中,辽宁省残疾人运动员们将在残运会舞台上尽展辽宁风采、辽宁情怀和辽宁精神,充分展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风采,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