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助力科学缓解停车难 沈阳启动停车位大普查

王斯文
2021年10月20日09:0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目前沈阳有多少停车位?哪些区域停车最紧张?哪些时段停车最难?本网从沈阳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了合理优化停车位资源,沈阳市启动停车资源普查,为下一阶段停车场规划建设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此次停车泊位普查范围包括沈阳9个行政区,调查对象为沈阳市内供机动车停放的场所,包括各类配建停车场、公共停车场、路侧(建筑前区)停车场和路内停车场。普查内容包括停车场基础属性信息、停车泊位供应信息、停车需求信息等。普查工作预计10月底结束。

据了解,普查工作已于9月初启动,预计10月底结束。截至2020年底,沈阳市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约211万辆, 每日新增约500辆。参照住建部相关要求,一辆车按照1.1至1.3个泊位范围计算,沈阳市所需小汽车停车泊位232万个至274万个,而沈阳市目前缺少现有停车泊位总数及停车泊位缺口总数的准确统计数据。

“通过停车位大普查摸清沈阳市停车资源的情况,解决存量停车资源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释放出更多闲置的车位资源,并让利用率不高的停车场得到更充分利用。”沈阳市城乡建设局交通建设管理处处长谢宇表示,停车位普查结束后,基于普查数据,将建立停车资源全样本数据库,为沈阳市停车建设、规划、管理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同时,普查数据将接入沈阳市“盛事通”好停车APP,市民利用手机APP即可实现车位查找、预约、共享、无感支付、先离场后付费等便民服务功能。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