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锦州年底将建成100个智慧小区

崔治
2021年10月20日07:0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锦州年底将建成100个智慧小区

居民回家刷脸进入、小区报修手机上提交、出门在外能给车上“保险”……10月19日,记者在锦州市富景馨苑小区体验了智慧小区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据悉,今年锦州加速推进智慧小区建设,截至目前,锦州已经完成了75家物业、120个小区的点对点培训工作,已有56个物业小区实施了标准的智慧化物业管理,在今年年底前将建成100个完整的智慧小区。

“住在富景馨苑小区的业主回家不用掏手机和门卡,刷脸就可以直接进入。如果有访客,业主给客人发去一串密码就可以凭密码开门;更方便的是报修,直接拿出手机进入APP,一键上传10分钟之内维修人员就能上门解决问题;出门在外,担心停在小区里的轿车,可以通过手机给车上锁,这样车辆不解锁就不能被开出小区;小区的停电、停水和维修等公告在手机上就能看……”管理富景馨苑的锦州诚居物业负责人葛旭东介绍,智慧小区给居民带来的便利真是数不胜数。

从2020年6月开始,锦州市住建局会同锦州市信息中心共同探索智慧物业管理新模式,经多次调研、反复论证,智慧物业管理系统于今年年初正式上线。通过实时记录物业服务动态信息,实现数据实时采集、故障报警、智能派单、预警研判、智慧监督和管理,并依托智慧物业服务平台,推进智慧“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为居民提供定制化产品和个性化服务。

未来,锦州将积极探索推进智慧物业管理新模式,建设一批智慧小区和线上线下生活服务标杆项目,2022年再建成150个智慧小区,到2023年末共完成450个智慧小区的推广任务,其余小区随老旧小区改造进程,本着“改造一批、推进一批”的原则,最终实现智慧物业管理系统100%全覆盖。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