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问需客户 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开展供暖企业计量采集装置核查

2021年10月19日12:4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10月18日,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到辽阳县宏达热电有限公司对该企业内部供电设施认真排查、细致把脉,全力保障供暖企业安全可靠用电。

辽阳公司把确保供暖企业可靠用电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早在上半年,该公司开展315千伏安及以上大电力客户计量装置的普查工作,复核计量装置的接线正确性,现场信息与SG186系统和采集系统一致性,特别是电能表接线混乱和表计不固定、表计无封、计量箱损坏、无锁表箱及表箱门损坏等安全隐患。目前所辖用户的所有电能计量信息已全部实现“全采集、全覆盖”。

该公司对大型供暖热电企业计量采集设备的运行状态情况极其重视,前期周密布置工作流程,安排专人负责跟踪工作进展,成立并行工作小组,分别负责现场计量设备的采集营销系统后台监视,跟踪取样现场运行设备的实时电压、电流、功率和发用电量情况以及现场设备巡检,比对后台信息。同时,对现场运行人员开展计量采集设备维护基础知识讲解,使其能掌握基本数据查看和设备提示标识的辨别。

截至目前,辽阳公司已完成辽阳县宏达热电、沈煤红阳热电、辽化电厂、国成热电和辽阳市一热电5家重点供暖企业的计量采集设备的现场巡检,运行状态稳定无异常。同时,帮助供暖企业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预案,服务供暖企业安全用电。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