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沈阳和平区召开秋季项目现场推进会

方月宁
2021年10月18日13:18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和平区召开秋季项目现场推进会

10月17日,在北市地区龙湖西塔商业街项目现场,召开了和平区秋季项目现场推进会暨龙湖西塔商业街项目现场推进会。和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以及龙湖集团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龙湖集团于2021年9月17日取得西塔D地块,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项目通过对西塔地区实施城市有机更新,融入韩朝文化内涵,建设朝鲜族餐饮娱乐休闲街、韩国文化风情景观街和朝韩文化特色商业综合体,打造东北地区韩朝商贸、商旅中心的新地标。

年初以来,和平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将2021年确定为和平区“项目建设年”,把项目工作作为推动当前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紧紧围绕“谋立推建”工作,采取“项目化专班、功能区承接、精准化推进、全周期服务”四项硬核措施,对全区项目实行“功能区模式”管理,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截至目前,和平区亿元以上开复工项目122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2个,同比增长22%,总投资938.7亿元。从投资规模看,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50亿—100亿元项目1个,20亿—50亿元项目10个,10亿—20亿元项目7个,10亿元以下项目102个。其中,主导产业项目共计83个(现代商贸项目27个,科技创新项目38个,文化创意项目18个),占项目总数的68%。产业要发展,项目是“压舱石”。这些项目的实施和带动,将进一步提升和平区发展能级、经济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本次现场推进会充分展示了和平区项目建设的新风貌,下一步,和平区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突出创新驱动,聚焦项目建设,做到“谋”出新意、“立”稳基础、“推”实机制、“建”出成效,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全面开启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新征程。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方月宁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