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暖身暖心的“石油温度”

2021年10月18日16:17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临近采暖季,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双台子储气库群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此前,辽河储气库群的双6储气库第八轮注气已圆满完成,库容量达到57亿立方米,为实现“宝石花温暖万千家”的目标提供暖身暖心的“石油温度”。

图为公司运维应急中心员工在进行滤芯拆卸清洗。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供图

辽河油田储气库群承担着东北及京津冀地区天然气季节调峰重要任务,同时也亟需保障自身稠油生产用气。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召开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动员会后,辽河油田迅速部署落实天然气保供工作。成立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党群部门全员上阵,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形成纵向贯通、模向联动的立体网络。

油田以冬季调峰供气为首要任务,制定出三套辽河储气库群供气方案,加快各项装置检修和扩能扩容工程建设,确保如期供气、平稳供气、足额供气。同时,坚持开源与节流结合,制定天然气内部运行方案、生产储备方案和应急保供方案,加快做好油田内部挖潜储备和燃料替换等各项准备工作。

为强化责任落实,油田全面分解冬季天然气运行指标,把来气量、产气量、耗气量及运行压力细化到生产全流程,落实到管网各节点,建立例会机制,每天跟踪管网运行;同时畅通与地方政府的直线联系,及时了解天气变化、用气需求,充分落实“三大责任”,实现中国石油“宝石花温暖万千家”的最终目标。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