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篮拿下新赛季开门红

马骋
2021年10月18日08:04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篮拿下新赛季开门红

昨天,辽宁男篮迎来2021-2022赛季CBA首场比赛。面对原主帅郭士强执教的广州队,辽篮107比89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因为伤病,辽篮的郭艾伦、吴昌泽、刘志轩缺阵,两队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进行比拼。辽篮首节就建立起35比26的领先优势,第三节更是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6分。不过,此后辽篮被广州队打出一波12比0。暂停之后,辽宁男篮再未让对手看到翻盘的希望。终场前4分钟,分差已经超过20分,比赛失去悬念。

辽篮此役进攻端发挥出色,将团队篮球演绎得精彩纷呈。值得一提的是,1999年出生的周俊成昨天迎来CBA首秀,这位陕西全运会的辽篮首发后卫信心十足,比赛中甚至有过面对对方内线郭凯打“2+1”成功,最终在个人的CBA首秀交出了11分、2个篮板、2次助攻的成绩单,他也成为辽篮本场比赛得分上双的六名球员之一。

在外援没有到位,郭艾伦也无法出场的情况下,韩德君和赵继伟成为球队内线和外线的核心。韩德君尽管比赛中一度受伤离场,还是得到15分、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而赵继伟的数据同样是两双,完美诠释了什么叫球队“大脑”。

19日晚,辽宁男篮会迎来新赛季第二个对手山东队。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