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刘积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企业同样肩负责任

汤龙 王斯文 
2021年10月18日10:4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辽商总会会长、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接受采访。人民网 汤龙摄

10月15日,以“聚才汇智·创新沈阳”为主题的沈阳市人才交流大会在沈阳创新天地开幕。今年以来,沈阳市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制定出台“人才新政3.0版”和“科技创新27条”,形成了涵盖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创新创业服务保障等全周期的政策体系,着力建设全链条人才队伍,加快打造青年友好型街区、人才成长型城市。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认为,对于以人才为基本驱动力的企业来说,沈阳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政策不断升级,对于企业的发展是十分重要的。

作为一家科技企业的管理者,刘积仁表示,一直以来,企业都在为人才提供好的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尤其是好的事业发展空间。他坦言,当一个人才在他的成长过程中,能够不断地取得成绩、展现自己价值的时候,企业也就拥有了一个留住人才的良好环境,这是企业应该一直努力的方向。

留住人才最重要的是让人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每个企业留住人才就要为其提供事业发展平台,城市要想留住人才,就要为他们实现梦想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刘积仁说:“近几年,沈阳市人才政策不断推陈出新,城市发展不断发生变化,居住环境、基础设施都得到很大的改变。事实上,企业的发展也能为人才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和空间,因此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不能仅仅依靠政府,企业同样有这个需求和责任。”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