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布局自动驾驶 沈阳企业吸引相关人才集聚

刘洋
2021年10月17日07:35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布局自动驾驶 沈阳企业吸引相关人才集聚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沈阳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体系的不断搭建,布局自动驾驶领域的沈阳企业正在重金求贤。

  “具有3年以上在整车厂或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零部件供应商感知算法研发经验,硕士以上学历,博士优先。”10月13日,沈阳本地一家知名高新技术企业正在面向全国招聘自动驾驶感知核心技术人才。据负责人介绍,感知核心技术工程师这一岗位是整个自动驾驶领域中非常重要的岗位,目前公司给出了最高4万元的月薪。另外,多家在自动驾驶领域布局的企业也以高薪进行招聘,部分职位还给出“一年14个月薪”的待遇。

  智联招聘沈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具备先进技能的人才成为稀缺资源,自动驾驶是目前人工智能类技能薪资最高的领域,月平均薪酬达到32445元。

  与此同时,自动驾驶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在沈阳大学和沈阳工业大学两所校园内,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小蛮驴物流车每天都在校园中自动穿梭,忙着给师生们自动配送包裹。该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其自动驾驶技术最核心的突破是算法中台AutoDrive,其核心思路更符合“机器思维规律”而非“人类思维规律”。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体系在沈阳不断搭建,也使得各家企业纷纷看好在沈发展,这也将形成相关人才的集聚效应。据悉,沈阳市正积极抢抓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全面推进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转型。以大东区为核心,沈阳已启动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及空间布局规划,形成了一区(东湖智能网联示范区)、两园(北大营科技创新产业园、沈阳大学科技产业园)、一中心(龙之梦人工智能孵化中心)的格局,为相关产业发展助力。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