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辽宁首次:辽宁开放大学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金奖

2021年10月16日13:51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10月14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球121个国家和地区的228万余个创新创业团队、956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比赛。

  在刚刚结束的职教赛道比赛中,辽宁开放大学《辽曦装备-国内首家太阳能集热板真空镀膜提供商》以优异成绩荣获金奖。该项目研发出国内首条太阳能集热板真空镀膜生产线,突破了国外产品技术封锁,推进了我国光热建筑一体化建设进程并能够有效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这是辽宁开放大学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收获的首枚国赛金奖,也是辽宁省职业院校在此项大赛中获得的第一枚全国金奖,实现了辽宁省职业院校在该项大赛中金奖数“零”的突破。

  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鼓励获奖团队再创佳绩,让创新创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辽宁开放大学校园。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关怀,举办至今已有7个年头。7年来,大赛规模与质量逐年攀升,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