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2021“振兴杯”沈阳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曲俊铮
2021年10月16日10:10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振兴杯”沈阳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10月15日上午,2021“振兴杯”沈阳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中铁九局总部大厦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团市委、市人社局共同举办。大赛以“跟党走实学实干 练技能成才报国”为主题,分别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竞赛组别,涵盖18个工种。其中,车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和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竞赛作为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沈阳市选拔赛。大赛设金奖、银奖、铜奖。赛后,组委会将向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按照《沈阳市职业竞赛管理及奖励实施办法》给予相应奖励。本届大赛共有2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振兴杯”大赛已走过16载光辉历程。在大赛的牵动下,沈阳市广大青年技工技术练兵、技能比武的热情日益高涨,共有24万余名技术青年通过技能竞赛晋升技术等级,更涌现出洪家光、方文墨、张文良等一大批青年高技能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大赛组委会表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2年在上海举行,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决赛将于2022年在沈阳举办。今年的市级竞赛将作为相关赛事承办工作与高技能人才储备工作的一次重要练兵。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