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头条

鞍钢集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21年10月15日11:37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10月15日,鞍钢集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在法律意义上正式成为鞍钢集团控股二级子企业。这是鞍钢和本钢致力深化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助力东北振兴辽宁振兴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在鞍钢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自今年8月20日鞍钢重组本钢大会召开以来,鞍钢聚焦“要素管控+管理移植”和“战略引领+资源协同”两条主线,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设计、高效率开局、高质量推动管理过渡期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向本钢派驻管理过渡期工作组,与本钢共同组建20个项目组,合力推进鞍钢管理体系在本钢全面对接和信息系统覆盖移植,围绕钢铁资源主业一体化多基地运行的管控模式,启动本钢钢铁产业管理与信息化整体提升项目,初步实现发展规划统一、财务管理统一、网络互通互联,夯实了一体化管理基础。同时,全面推进采购、销售、科研、物流、矿产资源、国际贸易、产业金融等价值链核心业务资源共享、深度协同,高质量完成了管理过渡期整合融合,本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积极推进,经济效益稳步提升。今年以来,在限产、限电的双重压力下,本钢生产经营总体保持稳定顺行,效益大辐提升,综合竞争实力显著增强,“1+1>2”的重组整合效应初步显现,为确保一年内实现实质性整合、一体化运作,三年内逐步融合化合奠定了坚实基础。

鞍钢集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后,将成为鞍钢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鞍钢完成“7531”,即“7000万吨粗钢、超5000万吨铁精矿、3000亿级营业收入、100亿级利润”发展战略目标的战略支撑点。同时,也将成为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鞍钢集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将从保障国家战略资源安全、构建产业新格局和助力东北振兴的战略高度,统筹推进鞍钢集团“7531”目标和“双核”战略在本钢精准落实。以“对标一流,融入新形势,建设新鞍钢”为统领,全面推进价值链核心业务协同整合,迅速、深度融入鞍钢集团管理体系,实现一体化高效运营,加速释放聚合效能;加快推进文化融合与再造,强化文化认同与升华,形成强有力的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把协同与融合效应转化为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竞争力;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按下改革“快进键”、跑出改革“加速度”,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努力实现二次创业,把新本钢建设成为具有示范意义的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标杆,成为东北振兴战略中全面深化改革的引领者。

据悉,本钢下属各级单位同日举行了挂牌仪式。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