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葫芦岛市应急管理局对沈阳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交叉互检

2021年10月14日18:11 |
小字号

10月10日至14日,按照国家和辽宁省关于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部署,葫芦岛市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支队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带领行业专家,对辽宁油田物资产品经销有限公司、沈阳乐天石油经销有限公司、沈阳千代化工有限公司、沈阳浩博实业有限公司等26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本次互检采取“消地协作”“异地交叉”和“执法+专家”的模式,旨在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巩固消地协同、专家支撑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水平。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暨交叉互检工作方案》要求,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试行)》《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细则(试行)》等开展检查,认真查看企业重大危险源隐患自查报告、安全包保责任制、隐患排查制度等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罐区的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重大危险源监控监测以及应急联锁等内容。

此次督查工作重点监督辖区企业整改问题隐患,坚持“一企一策”分类处置,突出高风险、较高风险企业及重大危险源问题隐患的整改督办,规范下达执法文书,严格实施销号闭环管理。运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实行问题隐患线上录入、线上督办整治。

检查后,联合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就相关问题与受检企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疑问事项从技术和法律法规角度进行了充分的解答,受检企业对检查组提出的隐患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通过交叉互检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沈阳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水平,为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下一步,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支队将针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督促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企业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