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大连首家“榴莲青年驿站”投入使用

吕丽
2021年10月14日15:0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首家“榴莲青年驿站”投入使用

“我正苦恼找房子呢,青年驿站太解决实际问题了!”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葫芦岛籍应届毕业生侯卜文在拿到房间钥匙后兴奋地说。10月13日,大连市首家“榴莲青年驿站”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我省首家专为择业期青年提供免费住宿的驿站,来自全国各地的12位青年现场实现“拎包入住”。

“榴莲青年驿站”由共青团大连市委设计推出,“榴莲”谐音“留连”,旨在吸引青年人才来连、留连发展。青年驿站为来连、留连求职应聘、就业创业的择业期青年提供7天免费住宿服务。首家“榴莲青年驿站”位于大连市中山区不朽巷桃源里人才公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周边设施齐全。目前,青年驿站设置5个房间、24张床位。每个房间均配套上下床铺、储物柜、桌椅、电视、冰箱、洗衣机、厨房用具、独立洗手间、免费WiFi,具备良好的住宿、办公和团队活动环境。

除了打造成各类人才在大连的温暖落脚点之外,青年驿站还作为拴心留人的综合性服务载体,提供创业指导、就业政策及法律咨询、心理疏导以及城市融入、党团建设、单身交友等一站式服务。目前,青年驿站已为首批入住的青年设计了在连就业创业成长助力计划,并安排丰富的文化生活,使其能真正安心、安身、安业。

此外,为扩展青年驿站的惠及面,申请入住条件设置得较为宽松: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前一年及毕业两年内的大学毕业生,符合防疫要求,身体健康,在大连市无固定住所的均可申请。在高校就读期间获得过市级以上荣誉或已接收到大连某单位面试通知,拟于大连就业的青年还可优先安排。据悉,共青团大连市委将快速推广首家青年驿站的经验,在地理位置优越区、青年人才就业密集区等多站点打造青年驿站,增强城市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