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阳浑南区满堂街道莲花社区:心系老党员 点亮“微心愿”

2021年10月14日09:4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10月14日电 (王斯文)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日前,沈阳市浑南区满堂街道莲花社区结合实际,在满堂街道党工委的大力倡导下,积极建立党员“红色家访”制度,扎实开展党员家访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来自辽宁省金秋医院的驻村第一书记苑莹允牵头社区两委班子,以“认一次门、谈一次心、收集一次微心愿”为形式,对8名社区常住的“60后”老党员进行红色家访,详细了解受访老党员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家庭其他成员相关情况,通过“聊家常”征求社情民意,着力解决老党员反映的问题,引导老党员发挥余热,实现正能量的示范效应。

沈阳浑南区满堂街道莲花社区供图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驻村第一书记苑莹允、书记张鹏携两委班子家访小组深入党员家中,开展了点亮“微心愿”行动。实现了心愿的76岁老人沈树林在莲花社区党支部微信交流工作群中感慨:“感谢村两位书记代表组织到家看望,及时送来了党的关爱!这是党对我们老年党员的关心爱戴!我要继续发挥余热!虽然退休了,但为党工作,为民服务不能减!”真诚的话令人感动,鼓舞人心。

沈阳浑南区满堂街道莲花社区供图

老党员们回忆当年奉献青春岁月的往事,分享入党初心和所思所悟,让在场的党员们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驻村书记,我时刻记着肩上的责任,今后要将家访活动坚持下去,为身边的群众办实事、解难忧、送温暖,在实现扶贫帮困的同时,搭建起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浑南区满堂街道莲花社区驻村第一书记苑莹允激动地说。

敬老爱老是中国传统美德,沈阳市浑南区满堂街道莲花社区组织开展的“红色家访”暨情暖重阳·点亮老党员“微心愿”活动,不仅让老党员们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关怀,同时也营造了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以解决群众小诉求为目标,以关心关爱“高龄、行动不便、收入较低”老党员为核心,拉近了党员与党组织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乡村振兴注入了“红色力量”。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