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沈阳燃气管网明年告别老旧管

丁冬
2021年10月14日07:3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燃气管网明年告别老旧管

  10月13日,记者从沈阳燃气集团获悉,今年,沈阳市已完成老旧燃气管网改造156公里,累计完成1314公里,预计明年完成全部管网改造任务。届时,沈阳的燃气管网将彻底告别老旧灰口铸铁管。

  据介绍,老旧燃气管网改造主要针对上世纪80年代敷设的灰口铸铁管,管道使用年限已超过30年,管线腐蚀严重,材质一旦受到外力扰动非常容易断裂,是目前燃气管网系统最大的安全隐患。改造区域主要分布在沈阳二环以内人口密集的中心城区,共计1544公里,截至2020年年底,沈阳市已累计完成老旧燃气管网改造1158公里。改造后的燃气管线多为PE管或钢管,材质更优良、工艺更先进、设计更合理,抗压力性和抗腐蚀性都很高,整个燃气管网的安全供气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

  今年,沈阳市已完成陵东街、太原街步行商业街、黄河大街、南五马路等多条街路内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施工的还有青年大街、胜利大街、南京街、市府大路、建设大路、沈辽路等十余条市内重点街路。在标准化施工方面,沈阳市采取雾炮降尘、洒水车清洗现场、钢板及人工草坪覆盖沟槽等手段,同时,尽量缩短道路挖掘时间、缩小施工占用道路和绿地的面积,尽最大努力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和生活的影响。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