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市开展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交流活动

2021年10月13日17:2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地震及地质灾害是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难题之一,严重影响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的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沈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多个成员单位及应急救援队伍共同开展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交流活动。通过现场展示与队伍交流,共同提高突发地震和地质灾害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在交流活动中,沈阳市地质灾害救援队现场演示了带电灭火、破拆救援、气垫支撑、密闭空间作业、井下救援等科目,展示了新型救援装备。现场演示后,各救援队伍来到应急指挥中心,共同交流研讨地震和地质灾害工作现状并提出相关建议。通过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救援队伍间的工作合力,为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本次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应急队伍练兵备战的责任意识、敢打必胜的战斗意志和密切协作的团队意识,营造“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浓厚氛围,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合成作战、快速反应和高效救援能力,切实加强全市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工作能力。

年初以来,沈阳市加大力度开展各类防灾减灾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防灾减灾“五进”活动3079场,累计31.5万余人次参加,提高了市民应对灾害风险的能力。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