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本溪满族自治县:有了好项目 致富有奔头

丛焕宇
2021年10月13日06:4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了好项目 致富有奔头

  收获的季节,本溪满族自治县高官镇磙子沟村村民郭维平每天都笑得合不拢嘴。作为当地的软枣猕猴桃种植大户,他家今年喜获丰收,连续多日订单不断,仅此一项就能增收2万元。

  和郭维平一样享受丰收喜悦的,还有磙子沟绿磙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十几名软枣子种植户。眼下,正是软枣子成熟的季节,种植户们一边采摘果实,一边忙着打包装箱。

  磙子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于昆告诉记者,多年来,磙子沟村村民以种植玉米和外出打工为主要收入来源。2017年,村“两委”经考察发现,磙子沟村的地理位置、自然生态、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种植软枣子。于是,村里选择以软枣猕猴桃野化种植项目发展村集体经济,成立了磙子沟绿磙农民专业合作社。村“两委”多次请专家研究软枣猕猴桃批量种植项目,吸引了16户村民种植软枣子。

  今年,磙子沟村软枣猕猴桃野化种植面积已由最初的2公顷发展到15公顷,产量也多了3倍,仅郭维平家的软枣子产量就达1500公斤以上。村民增收有了好项目,致富有了奔头。

  “销路打开了,产量和价格都很可观,农民见到了效益,种植积极性更高了,村里计划来年建冷库,方便农户存储,以后还要研究深加工和精品项目,让村民多多增收。”于昆说。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