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丹东在省内率先接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蔡晓华
2021年10月12日07:3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丹东在省内率先接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9月28日20时05分,丹东市医保信息平台顺利接入国家平台,成为辽宁省内首个医保平台上线城市。10月9日,丹东市医保局在医保服务大厅举办启动仪式,宣布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全市区同步上线,标志着丹东市医保信息化工作迈入标准化、集约化、一体化的新阶段。

建设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是丹东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丹东市医保局严格遵循国家、省医保局的统一设计和丹东市政务服务一体化的整体要求,将医保平台建设作为推动医保服务高效便民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精准化服务能力。

接入后,丹东市医保信息平台包含公共服务、跨省异地就医管理等14个业务子系统,能够有效提高医保标准化、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让数据代替参保人“跑腿”;实现国家、省、市、县四级互联,实现了医保、税务等部门和医院、药店、诊所等单位的数据互通;覆盖全市18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为210多万参保人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为医保业务办理标准化、监督管理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决策分析精准化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