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宁省校园足球现场会在法库县举行

徐娜
2021年10月10日08:29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省校园足球现场会在法库县举行

10月9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市教育局、法库县委、县政府承办的2021年辽宁省校园足球现场会在法库县举行。

全省14个市教育局、沈抚示范区社会事业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教育局、部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相关负责人,共150余名代表参会。

现场会上,法库县对“足球之乡、小提琴之乡、山水画之乡”建设和推进幸福教育成果进行了全方位展示。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法库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了解了法库初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成果,观摩了法库县各学校校园足球和幸福教育、集团化办学成就展示,并欣赏了中小学生山水画百米长卷创作、小提琴社团展示和东湖三中大辽战鼓《幸福颂——得胜归》表演以及各校分赛制对抗赛表演。

据介绍,法库县把校园足球上升到全县教育文化发展战略的高度,并在全社会形成合力,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可喜成绩。2021年,法库县获评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县。截至目前,法库县28所中小学全部获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所幼儿园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在省市各级校园足球比赛中,中小学男子组、女子组多次荣获冠、亚军等优异成绩,并向外输出足球运动员20余名,让100余名足球特长生实现大学梦。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