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沈阳部分医疗机构24小时核酸检测“不打烊”

樊华
2021年10月10日08:28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4小时核酸检测“不打烊”

10月9日,记者从沈阳多家医疗机构核酸检测门诊了解到,近几日市民核酸检测需求增幅明显,为减少人员聚集与排队等候时间,多家医疗机构采取增派人手、优化流程、延长服务时间等举措,部分医疗机构还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

满足市民多样化采样时段需求

目前沈阳对公众开放的具有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共74家,而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沈阳市儿童医院(仅限就诊患儿及陪同家长)、沈阳维康医院等部分医疗机构为市民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

记者在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门诊看到,“24小时采集核酸标本”标识一目了然。“医院核酸检测门诊一直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夜间有医护人员值守,市民随到随采样。”该院核酸门诊主任杨阳称,国庆假期后三天和这几天核酸检测量比较大,最高达到每天1300人次,医院增加设备及人手,持续扩大检测能力。“24小时核酸检测门诊的开设,可满足市民多样化的采样时段需求。”杨阳说。

检测过程中需做好个人防护

杨阳特别提醒,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期间也不要忘记做好个人防护:

检测者之间要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为避免交叉感染,在采样前后都要正确、规范佩戴口罩,不要在中途随意取下,采样时取下口罩,采样结束立即戴好口罩,马上离开;

为避免采样时出现呕吐等情况,采样前1小时请勿进食;

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或嚼口香糖;

回家后立即洗手,换下口罩并丢进口罩专门回收箱。

您可以放心

目前,沈阳市日核酸检测能力达到27.8万人次

您应该知道

市民可通过市卫健委发布的“沈阳市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名单”查找离自己最近的核酸检测点,合理、错峰选择采样点与采样时段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