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新民:国庆假期再发力筑牢防汛安全线

2021年10月09日18:2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国庆假期,人们惬意享受悠闲时光,或呼朋唤友相聚,或举家外出游玩。而新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近期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局全体领导干部闻“汛”而动,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保障平安度汛和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领导班子带头,全体人员坚持靠前指挥,观水情、察汛情,督导防汛备汛工作,落实防汛责任,组织人员、设备排除隐患。对相关重点、薄弱点位进行强化督导,确保在汛期过程中,不出意外。

为提高巡堤效率,实时监测水位及堤坝情况,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沈阳市河道安装监控设备,现境内六条河流的6处重点险工险段均已安装监控设备。监控设备可360度旋转,实现无死角监测。配合全市河域工程堤防、险工险段主要节点、路口摄像头,基本实现了主要工程节点、堤坝全覆盖,值守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就可实时查看河域堤坝情况,对重点河段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测,为科学决策提供了及时、高效、全面的基础信息。

降雨期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不断加密对降雨较大区域防洪工程的调度频次,全力保障沈阳市防汛安全。在本次降雨中,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同志到岗到位,靠前指挥,防汛巡查值守责任人员进一步加强水库、堤坝、河道和市区道路、低洼易涝区的巡查值守和应急处置。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积极组织本行业本部门全面做好强降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防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