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丹东市已建立村级健身队伍1200多支

蔡晓华
2021年10月09日07:5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丹东建村级健身队伍1200多支

近日,在辽宁省广场舞大赛中,丹东市振安区九连城镇农民代表队以精湛的表演在全省13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这是丹东市通过体育下乡推动农民体育健身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之一。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村级健身队伍1200多支,实现668个行政村全覆盖。

为推动农民体育健身工作,丹东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成立由29人组成的体育下乡小分队,在丹东市文旅广电局的指导下,率先在全省开展“体育大篷车,健身农村行”体育下乡活动,将健身项目、健身知识、健身方法送到基层。

针对农村生产生活特点,下乡小分队把培训时间尽量安排在春耕前秋收后的农闲季节,每村安排教练3人至4人,培训项目以群众喜爱的健身舞、广场舞、武术、健身气功、手指操为重点,并根据地域、民族特点、村民需求,培训项目各有侧重。培训采取“直通车式下乡,菜单式教学”,先集中后分散,师傅带徒弟,因人施教,包教包会,并将教学光盘和U盘赠送给村里的老师。

8年来,丹东体育下乡小分队走遍全市所有县区、乡镇和行政村,培训健身骨干1.3万余名,为农民体育健身注入了活力,带动数万名农民参与健身活动。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