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邮储银行鞍山市分行数字化转型践行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08日09:47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促进小微企业和小微经济可持续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正悄然变革着金融业服务模式,也为普惠金融找到了一条数字化发展之路。邮储银行鞍山市分行坚持科技兴行理念,加快信息科技建设,大力推进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按下数字化转型“快进键”,跑出了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加速度”。

移动展业把“窗口服务”变“门口服务”

经过科技赋能,“移动展业”堪称方便携带的“移动银行”,它突破了网点空间、营业时间的束缚,全面实现移动化的业务受理、授信调查、电子签约、自动放款等功能,让客户无需跑银行,只需在平板电脑上轻点指尖即可办理贷款。线上操作使得小额贷款申请变得简单、快速、便捷,给客户带来了良好的服务体验,把“窗口服务”转变为“门口服务”,让广大农村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金融服务。

数字化小微贷款产品初具规模

在贷款流程数字化改造的同时,该行努力将产品线上化转型作为推动普惠金融服务线上转型升级的有力手段,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可得性。积极推行“小微易贷”“极速贷”等线上拳头产品。企业主可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APP进行额度测算,线上申请、线上签约、在线支用等,操作简单,快捷高效。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推进普惠金融,充分依托自身优势,深化数据赋能、科技赋能,加快线上化转型,加速全流程数字化作业,持续丰富数字化产品供给,优化客户体验,为小微企业提供覆盖更广、价格更优、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