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铁岭调兵山入企走访专项巡察营商环境问题

王坤
2021年10月08日07:1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岭调兵山入企走访专项巡察营商环境问题

“监管部门有无吃拿卡要、以罚代管、推诿扯皮问题?”近日,调兵山市委巡察组抽取300多户个体工商户、30余家企业进行走访、座谈,从服务对象看服务主体,全方位排查全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今年,调兵山市委启动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专项巡察组利用两个月时间,对行政审批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3个优化营商环境责任单位开展政治巡察,重点查找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方面,是否存在搞变通、打折扣等突出问题。

开展专项巡察前,巡察组加大宣传,在市中心城区、群众办事密集的地点设置征求意见箱,线上线下发布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公告,公开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畅通反映问题渠道。

为精准高效发现问题,巡察组开门纳谏,与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专项巡察开展以来,走访调研企业和工商户21次,组织谈话100多人次,收集各类问题59个,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问题线索3条。针对存在的职能履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执法监管不到位、为企业排忧解难不主动、担当意识差等问题,巡察组对13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提醒谈话,要求“一把手”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确保整改到位。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