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丹东网红小吃一天卖出300多单

蔡晓华
2021年10月07日07:4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红小吃一天卖出300多单

国庆假期,记者走进位于丹东市中心的安东老街,焖子、小海鲜、臭豆腐等各种小吃店随处可见。其中,刚刚入选“辽宁风味小吃”榜的老街烤冷面尤其受到市民和游客追捧。“这几天,从9点半开摊就一直不得闲,一次同时做4个,依然供不应求。”安东美食会烤冷面摊摊主唐昱彬一边忙活手中的活,一边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老街烤冷面使用的原料是丝状的玉米冷面和荞麦冷面。烤制者将泡好的冷面平铺在高温铁板上加热,依次加入各种调料和辅料,切成小块出锅。“特别喜欢老街烤冷面的酸甜口,面特别筋道有嚼劲,虽然排队等了20多分钟,但是值!”一位慕名而来的游客赞道。

“随着百姓对食物品质和口味要求的不断提高,老街烤冷面的食材也越来越丰富,从一开始的纯冷面,到现在可以加入各种辅料,乃至加入鲍鱼、小龙虾等。针对不同的食材,我们还会搭配相应的酱料,比如小龙虾烤冷面,与肉松和沙拉酱搭配吃起来,会有一种厚重感……”谈及烤冷面,唐昱彬滔滔不绝。4年前,他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创业,通过抖音等平台直播创业经历,目前已拥有众多粉丝。

在安东老街内的另一家烤冷面摊前,同样挤满了食客,摊主曹永广告诉记者:“大部分是回头客,这几天每天都有300多单!”

“来个黑椒肥牛的!”“加肉松和金针菇!”“多加葱,不要香菜!”“给我多刷点酱!”……这一独具特色的辽宁风味小吃,浓缩着百姓舌尖上的幸福,也承载着百姓丰富多彩的生活。

(责编:李进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