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王新伟到部分供电及供热企业检查调研

李海英
2021年10月06日07:51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供保电保暖 让全市人民温暖过冬

10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到浑南区、大东区、铁西区部分供电及供热企业,就稳电保供、供热准备等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王新伟先后来到沈阳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国能辽宁热力有限公司,这两家热电联产企业分别是我市东部地区沈海热网主力热源厂和西部热网的核心供热企业。王新伟走进两家企业主控室,仔细察看发电机组运行情况,到储煤区检查储煤情况,希望他们扛牢央企担当,保证发电供热机组运行安全稳定,保障管网系统安全、群众使用安全,积极谋划推进清洁能源项目,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作贡献。

在联美量子集团浑南热力有限公司二号热源厂,王新伟详细了解供热面积、设备排放、煤炭储备等情况。他要求企业加快设备超低排放改造,责成浑南区和相关部门成立专班全面排查“三修”、储煤等情况,切实提高热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王新伟还走进惠天热电公司滑翔一号热源厂,检查供热准备、锅炉改造完成情况。他强调,惠天热电要抓改革、强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把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

调研中,王新伟强调,供热是沈阳冬季最大的民生,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供给需求协同发力、政府企业协调联动,全力以赴保供保电保暖,让全市人民温暖过冬。要突出抓好煤炭储备,确保按计划储存到位。供热企业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加快设备调试、管网检修和运行监测,严把安全生产关和污染防治关,科学调度,优化服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根据天气变化适时提前开栓供热。各级政府部门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强监管、严格标准,确保供热质量。要抓紧完善有序用电方案,健全应急预案,坚决做到限电不拉闸,守牢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

副市长刘旭辉参加调研。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