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看主旋律电影 爱国情超“燃”

严佩鑫
2021年10月06日07:4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看主旋律电影 爱国情超“燃”

  “真爽!这部电影看得人热血沸腾,从头到尾都很‘燃’。”10月5日,高校学生王曦悦在辽阳东都影城观看电影《长津湖》后兴奋地说,这是她近年来看过最精彩的一部电影,近3小时的观影过程并不觉得漫长。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式还原了71年前的战争史实。在辽阳东都影城,176分钟的影片放映结束,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不少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影片让他们进一步懂得了先辈流血牺牲换来的和平生活是多么珍贵。

  “《长津湖》激发了观众的爱国情怀。上映首日,辽阳一些企事业单位就组织了包场观影。”辽阳东都影城经理刘信海介绍,国庆假日期间,全家人一起观看主旋律电影,也成为许多家庭的首选亲子活动,几乎每天都有祖孙三代共同观影的场面。

  受疫情影响,今年辽阳电影市场整体表现相对平淡。随着国庆档到来,得益于《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主旋律电影带动,电影市场再度火爆。尽管如此,辽阳各影院仍坚持单场最高上座率为75%。观众无需排队,在影院入口接受自动测温,自觉戴好口罩,即可凭票入场观影,各大影城井然有序。根据现阶段统计数据和市场实际反馈情况来看,辽阳市民观影积极性较高,各影院观影人群和热度已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