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今年辽宁将新建改造农村公路6500公里

孙大卫
2021年10月05日08:1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我省将新建改造农村公路6500公里

近日,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碱厂镇王家崴子村1.6公里的村路“王排线”正在进行最后的路面摊铺扫尾作业。修路过程中,质量监督人员不断查看。这条路虽然不长,却是该村龙道沟景区连接外界的唯一通道。

强化农村公路修建与自然景观、产业发展融合,除了“王排线”,本溪县还重点打造了精品旅游路线10条,对27个美丽乡村的示范公路进行综合整治,着力推进“公路+旅游+产业”,农村的路越来越好、越走越宽。

全面提升“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是辽宁省建设交通强省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辽宁省安排省以上资金24.9亿元,继续推进实施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工程6500公里,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并将其纳入202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列为全省十件民生实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

年初,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县区编制了年度建设改造工程计划,并同步开展施工图设计工作,细化落实了具体工程项目。据此,按月制定主要任务和节点目标,科学排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

强化责任落实。全省各地区交通部门全面实施项目管理员制度,所有项目都落实到单位、部门和责任人,切实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每月开展一次工程进展情况实地督导,通过约谈、下发提醒函等方式督促工作缓慢地区加快推进工作开展。

质量是农村公路建设之要,辽宁省常态化开展工程质量复验,对2020年已完工工程,以“长度、宽度、厚度、强度”为主要检测指标展开复检。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抽检路面工程775.7公里、桥梁工程4379.2延长米,共检测各项质量指标15775点,合格率为97%。

眼下,辽宁省已提早编制2022年计划草案,明确提出2022年年底前,实现具备条件的自然村(组)100%通硬化路,基本消灭农村公路存量危桥。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