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沈阳沈北新区首批115户村民今冬用上电供暖

李莉
2021年10月03日08:29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北新区首批115户村民今冬用上电供暖

  9月29日,记者从沈阳市沈北新区房产局获悉,为提升城乡居民生活电气化水平,沈阳市2021年度清洁取暖试点项目,首选沈北新区兴隆台街道孟家台村115户村民安装户式空气源热泵进行冬季供暖,改分散燃煤供暖为清洁高效的电供暖。

  该项目计划为每户安装一台空气源热泵,每台设备价格约5000元,市财政补贴70%,用户承担30%;配电增容和改造由供电公司负责。

  据悉,户式空气源热泵清洁取暖项目的实施,是当前国家正在积极推进的电能替代,促进能源结构优化,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的一项重大举措。据介绍,安装空气源热泵不仅能显著提高室温和居住舒适度,还能有效缓解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让村民告别烟熏火燎的生活,村民生活品质将大幅提升。

  下一步,沈北新区房产局将以此次改革为契机,争取在全区范围内将空气源热泵产品替代传统的燃煤锅炉采暖,切实给广大百姓带去全方位的冬季采暖服务。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