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沈阳强降雨天气来袭 气温大幅下滑

徐佳婷
2021年10月03日08:24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降雨天气来袭 气温大幅下滑

  记者10月2日从沈阳市气象局获悉,受东北冷涡天气系统影响,3日凌晨到夜间,沈阳地区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西北部地区相对较小,东南部地区相对较大。市区主要降水时段为3日8时至20时。

  其中,市区、辽中大雨到暴雨,平均降水量40~60毫米,局部可能超过80毫米;新民、法库中雨,平均降水量10~25毫米,局部可能超过40毫米;康平小雨,平均降水量5~10毫米。降水过程中可能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水量20~40毫米,阵风风力可达8~9级。

  在此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出行要注意防雨、防雷 、防风。

  3日的气温在21℃至10℃之间,降雨过后大风降温天气登场。目前看来,4日至7日,沈阳大都是多云为主的天气,气温将大幅下滑,并伴有北风,最高气温在14℃至16℃之间,最低气温只有8℃,大家外出一定要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