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省开辟首条援疆航线

唐佳丽
2021年10月03日08:1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开辟首条援疆航线

  日前,辽宁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与南航北方分公司签署航线合作协议,开辟辽宁首条援疆航线,即沈阳—石河子—塔城往返航线。该航线的单程空中飞行时间约6小时,相较于经乌鲁木齐中转,缩短了近2个小时。

  据了解,新航线将于10月16日起开通,每周2班。该航线的开通,结束了来往辽、塔两地人员和物资需要经乌鲁木齐转机的历史,是方便两地人民群众出行,促进两地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向纵深推进,推动受援地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辽宁援疆前指将携手南航北方分公司,致力于把该航线打造成为“富民兴疆的航线、文化润疆的航线、旅游援疆的航线”。

  据南航北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辽沈地区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基地航空公司,南航多年来一直承担着援疆人员的运输保障工作,2010年至今,累计运送援疆人员4400余人次,托运行李及物资8.8吨。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