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我们陪您一起看祖国繁荣昌盛”

刘 放
2021年10月02日09:1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陪您一起看祖国繁荣昌盛”

  “您是最可爱的人,我们会陪您,一起看祖国繁荣昌盛……”10月1日,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杨根思烈士墓前,一个小姑娘正深情朗读写给杨根思等革命先烈的一封信。

  朗读者叫李依璇,是沈阳铁路小学长白分校六年级的学生。当天一早,李依璇的父亲李健带着她来到陵园。李依璇特意佩戴了一条崭新的红领巾。肃立、献花、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英雄们非常伟大!”李依璇向烈士纪念碑敬少先队队礼,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

  “写这封信是向英烈致敬,希望孩子能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努力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李健说,这是他第一次带女儿来烈士陵园,以后每年都会带孩子来。

  挥舞国旗、手捧鲜花、佩戴印有“我爱你中国”字样的红色口罩……10月1日,很多市民自发来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学习党史,缅怀英烈,在纪念碑近处瞻仰区献上鲜花,向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的国庆假期,前来缅怀英烈的群众逐年增多,今年10月1日接待人数近1500人,创同期新高。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纪念碑广场,一家祖孙三代十口人正在高唱国歌,很多市民也挥舞着国旗加入到演唱中,场面震撼。“每年国庆节,我们全家人都会到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每次心情都无比激动。”眼中泛着泪花的郭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去时鲜衣怒马、意气风发;归时国旗覆身、无愧华夏”;“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今日盛世,如你所愿”……在烈士陵园“致敬英雄”寄语展墙上,一张张手写卡片上的留言让人热血沸腾。这面展墙是为9月30日烈士纪念日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和团中央及全国24家陵园联合开展的“祖国不会忘记”线上线下纪念活动设立的。国庆假期,家长可带着孩子来到这里,把想对英雄说的话填写到卡片上,并将卡片粘贴在留言板上,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崇敬。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