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文化共享·美好生活”辽宁省第五届少年儿童创意画展开幕

2021年10月01日08:4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10月1日电 (李进媛)“文化共享·美好生活”辽宁省第五届少年儿童创意画展于9月30日下午在辽宁美术馆开幕。本次画展将持续到10月7日,与此同时,所有参展作品将上传到辽宁文化云,开办长期的云上画展。

家长和孩子参观作品。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供图

本次画展参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作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创作,孩子们用灵动的画笔、丰富的想象、多元的风格,生动描绘出家乡建设的变化及身边的真善美,充分展现出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绘画创作水平。

领导和嘉宾为部分获奖小朋友颁奖。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供图

画展组织有力,参与度空前。今年征集上来的作品无论数量还是质量,均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200余所学校参与,共收到水彩画、油棒画、蜡笔画、彩铅画、木版画等绘画作品1070余幅。小作者中最小的是幼儿园的孩子,最大的是初中学生,他们在课业之余练习绘画,用画笔勾画世界。评审专家从主题立意、创意想象、画面构图和色彩运用等方面认真评选,精选出260余幅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展览。

老师现场教授小朋友。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供图

此外,本次活动利用资源优势,搭建少儿学习交流平台。“文化共享·美好生活”辽宁省少年儿童创意画征集评选展览活动已举办五届,得到了全省少年儿童的欢迎和响应。近年来,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不断升级服务理念和方式,利用自己丰厚的公共文化资源优势,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少年儿童精神成长,与辽宁教育学院多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给孩子们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展示交流平台,有效提升了全省公共文化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开幕式现场,领导及来宾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其中,一等奖83名,二等奖177名,优秀奖215名,优秀指导教师奖58名。观展期间,部分获奖教师带着教具在展厅中间现场教授小朋友绘画和手工,孩子们在观看展览的同时参与其中。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