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部署国庆假期全省假日市场工作

王笑梅
2021年10月01日08:1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假日文旅市场 既要丰富又要安全

日前,全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国庆假期全省假日市场工作。

今年国庆期间,我省将推出多个秋季特色主题活动、多场重点文艺活动和群众文化活动及展览等,旅游消费将更加集中,省内旅游市场又将迎来活动集中、游客集中的旅游高峰期。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预案,准确把握假日市场游客集中、消费集中、承载集中、压力集中等运行特点,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秩序保障、产品供给、应急值守等工作。

会议提出,扎扎实实、科学准确地抓好假日旅游工作,既保障群众出行便利安全有序,又做到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有效。在人流量较大的景区、场馆等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坚持门票预约制度,分类完善应急预案。要组织开展假日旅游相关市场检查,围绕假日安全特点,紧盯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领域,认真查找安全隐患。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对整改后仍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关停,坚决遏制重特大旅游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尤其是旅行社和景区导游、旅游车辆驾驶员、饭店服务员的职业道德、服务技能培训。严查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处置违法违规线索,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