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省疾控中心发布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提醒

王敏娜
2021年09月30日06:1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境 最大限度减少大型活动

国庆长假将至,人员流动加大,为确保广大市民健康安全度过假期,9月29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醒,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多地报告入境人员复阳病例,疫情防控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复杂性,公众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主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公众,要合理安排假日活动。国庆期间尽量不前往发生疫情地区,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境;不扎堆、少聚集,最大限度减少各类大型活动和群众自发性聚集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

及时主动报告行程。入境人员来(返)辽要提前向目的地所在市和社区(村)报备,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返)辽人员,与阳性病例有轨迹交叉以及发现自己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来(返)辽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告,配合做好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或居家观察等工作。近期有外地旅居史、接触史和外地来(返)辽人员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配合公共场所防疫措施。进入娱乐场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电影院、口岸、场站码头等公共场所,要配合落实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措施;前往旅游景区景点,要配合落实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查验和体温检测等措施;入住酒店、宾馆、民宿等要实名登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同时,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咽痛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前往定点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