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辽宁:“特殊”小朋友为祖国母亲献上特别的礼物

2021年09月29日13:4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稚嫩的童声在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聋儿康复科一楼大厅响起,几名听障儿童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唱响了他们对祖国最纯真最质朴的祝福。在伟大祖国72岁生日到来之际,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400余名残障儿童,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伟大的祖国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我只有一只翅膀,但我一样可以自由翱翔;我的世界寂静无声,但我一样能够听闻鸟语花香;我常与影子为伴,但我一样对生活充满希望......”当脑瘫儿童康复科金莹莹老师朗诵出这首深情的小诗时,现场的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当《国旗国旗真美丽》的前奏声响起的那一刻,虽然受肢体残疾的影响不能站立,但脑瘫儿童康复科的孩子们都不由得挺直了身体,演唱时露出了坚定的眼神。

在智力发育迟缓儿童康复科,一场“迎国庆,共绘美好明天”的主题绘画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十一”国庆节将至,科室结合智力发育迟缓儿童的发展特点,利用绘画、手工制作、亲子共绘等形式,用一幅幅生动的艺术作品,表达了孩子们的祝福之情。

孤独症儿童康复科以志愿活动为载体,开展了“星宝迎国庆”系列主题活动。这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在爱心志愿者的辅助下,共同完成了寓意着健康和平安的布老虎手工制作,用这份美好的祝福为祖国庆生。同时,在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课堂上,康复教师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了日常的课程中,让爱国主义情怀、民族自豪感及感恩之情厚植于残疾儿童的心灵。

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在省残联的积极推动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已经连续三年列入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推动和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充分发挥省级康复机构的辐射、引领和示范作用,积极探索和推进医教结合,创新康复模式,提高残疾儿童的康复服务质量。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