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直接去发热门诊

樊华
2021年09月28日16:03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直接去发热门诊

“秋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市民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切勿擅自用药,应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保护自己也维护他人健康。”9月27日,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主任狄琛提醒市民:在发热门诊就诊时,未经医护人员允许不得擅自行动和离开发热门诊。

狄琛称,新冠肺炎临床表现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一旦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市民不要大意,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到发热门诊就诊时应做到以下几点: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单人单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手卫生;到附近有发热门诊医院就医,直接去发热门诊,不到普通门诊就诊;就医时与医护人员及其他患者,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就诊时配合发热门诊医护流行病学调查,实事求是,配合检查和处置;未经发热门诊医生允许不擅自行动和离开发热门诊,保持就诊的独立性。

当前市民如何到普通门诊就医?狄琛称,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预约诊疗,及时就医,减少聚集;配合医院到预检分诊,实事求是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如预检分诊时测温发热应配合分诊人员要求在医院专人引导下到发热门诊就诊。

狄琛特别提醒市民:要坚持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出行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足够的睡眠;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