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大连全覆盖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吕丽
2021年09月28日16:0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全覆盖开展 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记者9月27日获悉,大连市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以来,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已基本完成集中排查工作并形成燃气安全管理网格化管理体系,整改各类隐患16.66万个。按照“不漏一企、不落一户、不缺一项、不差一寸(管网)”的原则,本月底前完成排查全覆盖,隐患全部整改完毕。

大连市将此次排查整治行动作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筑牢城市安全防线的重要举措。要求由属地政府组织、各燃气企业参与,按照网格逐步推进至全覆盖,住建、市场监管、交通运输部门分别开展行业内排查整治,公安部门提供服务保障,并邀请3名外市专家参与指导相关工作。同时成立10个督导组赴各县(市)区全天候开展督导检查,将责任压实“到边到角”。

排查整治中,大连市采取清单式拉网式排查,明确要求“不漏一企、不落一户、不缺一项、不差一寸(管网)”,建立数字化台账,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全面提高燃气生产、运输、储存、使用等全链条安全水平。

排查要求“走深走实”,问题整改要求“落细落实”。每户排查点位达到11个,双气源等严重隐患采取停气措施,燃气灶具不符合规范等一般隐患,明确整改时限并要求网格员包保到位。针对高层建筑居民使用液化气钢瓶,立即组织清理,并由网格员跟踪回访,确保清理到位。对排查中存在严重隐患的瓶装液化气企业全部停业整顿。

此外,大连市还结合入户点对点检查,多形式广泛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在媒体同步报道隐患排查情况、宣传燃气使用安全常识等,营造全社会确保燃气安全生产、安全使用的浓厚氛围。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