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市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超680万人

2021年09月27日08:47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市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超680万人

  张文魁摄

  “截至9月25日24时,沈阳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735万人,接种疫苗1514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超过680万人。”9月26日,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朱丽君说。

  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目前,沈阳市已完成全程接种超过680万人,其中12岁至17岁人群已经接种超过38万人,60岁以上人群已接种152.7万人。“整体上看,沈阳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持续推进未接种人群的接种,以及未完成全程接种人群的序贯接种。”朱丽君说。

  朱丽君介绍,市民在接种第一针后尚未完成全程接种的,要注意后续针次序贯接种的时间。如果首针接种的是灭活疫苗两剂次的,两针之间的时间间隔为3—8周。在超过3周后,就可以主动到接种门诊进行接种,无需等到将近8周的时候再接种。如果首针接种的是重组疫苗3剂次的,各剂次的时间间隔需达到4周以上。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市民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计算好时间间隔尽快到接种门诊接种。

  就近就便及时接种

  抗击新冠疫情要做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尽快构建全市的人群免疫屏障。朱丽君建议,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国庆假期即将来临,符合接种条件和接种间隔要求的人群,应尽快行动起来,早接种早保护。

  朱丽君介绍,目前沈阳市疫苗储备充足,各接种门诊也通过延长服务时间、增设临时接种点等多种方式为市民提供便利条件。大家可以就近就便到任何新冠疫苗接种门诊接种,不必回到第一针的接种门诊。如果未完成后续接种,但时间已经超过序贯接种时间间隔也不要紧,可以尽快进行后续接种,并不需要重新开展接种。另外,此前因为一些禁忌症原因而未能开展接种的人群,可以视自身情况,在禁忌症不存在后,到接种门诊进行咨询。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岳雨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