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焦点图

沈阳师范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

2021年09月27日16:5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9月26日,沈阳师范大学召开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辽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发来祝贺视频。代表辽宁省人民政府向沈阳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老教师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70年来学校为全省教育事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沈阳师范大学供图

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兴志,沈阳师范大学校长郝德永分别致辞。兄弟高校代表、海外友好院校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分别发言。会议由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沈阳师范大学供图

会上,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为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代表颁发纪念奖杯,向他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沈阳师范大学供图

会后,学校在时代广场举行董纯才、吴伯箫和车向忱雕像落成仪式。

沈阳师范大学供图

在沈阳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经过精心筹备,沈阳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校史馆也于当日正式开馆。校史馆建筑面积850平方米,共分为忠诚、奉献、报国、自强、创业、创新、发展等7个展厅,生动地展示学校70年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学校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师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师教育、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展馆以校园沙盘和办学历程重大事件浮雕开篇,通过一幅幅经典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校史实物,辅以音视频展示等现代技术手段,全面反映了学校“五更校名、六易校址”的办学历程,展示了几代沈师人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奋斗历史,对“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和“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传统进行了深刻诠释。校史馆的建成,为学校厚重悠久的办学历史提供了重要的传承载体,为进一步加强校史资料的整理与研究,深入挖掘学校的文化内涵,全面展示办学治校的奋斗历程与卓越成就,提供了重要平台。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