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篮挺进十四运决赛

2021年09月26日15:01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篮挺进十四运决赛

  老队员郭艾伦和周琦合砍51分,小将张镇麟和俞泽辰共得20分……在25日进行的十四运U22男篮半决赛中,上届冠军辽宁男篮的四名老兵成为“定海神针”,两名小将大放异彩,全队众志成城以83比72力克实力强劲的浙江队挺进决赛,今晚,将与广东队展开最后的决战。

  本场比赛开局阶段,辽篮对浙江队的全场紧逼和外线三分球很不适应,很快以2比11落后。关键时刻,周琦和郭艾伦稳住局势,通过篮下单打和突破连续得分缩小比分差距。首节,两队战成23平。第二节,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强度,辽篮半场38比35领先。下半场,郭艾伦延续出色手感,多次单打成功,他还凭借犀利的突破,多次在内线助攻周琦篮下轻松得分。最后一节,浙江队发起凶猛反扑,关键时刻小将俞泽辰连中三分,张镇麟上演暴扣。最后时刻,又是郭艾伦和周琦接连得分,帮助辽篮锁定胜局。

  此役,郭艾伦拿到全场最高分31分,周琦得到20分。U22球员张镇麟一刻未歇,打满40分钟,而全场三分球4投3中的小将俞泽辰则成为最大奇兵。

  周琦本场作用很大,郭艾伦也为这位队友送上了赞美之词,“有了周琦的这套阵容才是真正的辽宁队。”

  郭艾伦还特意表扬了19岁的俞泽辰,“年轻队员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俞泽辰,他关键时候敢出手,投中了3个三分球。”

  展望今天的决赛,杨鸣表示:“要众志成城,努力去拼,像打浙江队一样。毕竟是最后一场比赛了,要想卫冕就没有退路。”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电自铜川

  相关新闻

  奥运“吊环王”刘洋全运夺金

  9月25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男子吊环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刘洋以15.420分夺得冠军,为辽宁代表团再添一金,这也是辽宁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的第一枚体操金牌。

  决赛中,刘洋被安排在第一个出场,他整体表现非常不错,而且在比赛中再现了他的招牌动作“歪头杀”。在反复核对之后,裁判最终给出了15.420的高分。第二个出场的是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尤浩,他的难度达到6.5,但在落地时,尤浩出现明显失误,最后总分为14.920分。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