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十四五”辽宁新建矿山 全部达“绿”

胡海林
2021年09月23日07:3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四五”我省新建矿山 全部达“绿”

  “十四五”期间,全省新建矿山将100%达到绿色矿山建设要求,并加快推进已有矿山转型升级;全面推进绿色勘查,有序推进5个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这是记者从全省绿色矿山建设工作现场交流会上获得的信息。

  建设绿色矿山是转变矿业发展方式、实现矿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近年来,我省加快建设现代化矿业体系,把绿色发展贯穿于矿山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转变矿业发展方式,推动矿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绿色矿山建设为矿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空间。

  截至目前,我省已建成绿色矿山84座,今年又有50家矿山申报了省级绿色矿山。同时还有302家矿山正在按照企业制定的绿色矿山建设规划开展建设,283家矿山正在编制规划,年底前纳入省级绿色矿山创建库。3个勘查项目入选全国绿色勘查示范项目。阜新市海州平安矿业示范区入选国家级绿色矿业示范区名录,成为全国50个国家级绿色示范区之一。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我省将致力于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矿山,实现资源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的绿色矿业发展新模式。同时不断完善绿色矿业发展制度体系,使绿色矿山建设更符合辽宁矿业发展实际,全面推动全省矿业绿色转型升级。

(责编:邱宇哲、王斯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